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抗洪防疫,河南昭源评估在行动

来源: 日期:2021-09-15 09:39:02
        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道路清淤活动
        2021年7月20日的特大暴雨让郑州市公共交通陷入瘫痪,大量小区停水停电,河道污水溢出。暴雨过后,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熊儿河两侧沿河道路上布满了厚厚的淤泥。响应正光街社区号召,7月23日上午,河南昭源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参加沿河两侧道路清淤工作。
        接到活动通知后,昭源公司人员迅速组成六人志愿服务队来到熊儿河边,用铁锹将附着在地面的厚厚的淤泥铲成堆,同时保证沿河的排水口两侧不能被淤泥堵塞。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我们完成了熊儿河路从农业南路段至东风南路段的道路清淤工作。
        万众一心抗洪救灾,党支部助力白沙镇
        为帮助白沙镇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公司党支部支援街道对口帮扶单位白沙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郑州水灾后,昭源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着车驶过仍然没过半个车轮的洪水,为一线送去生活物资,帮助驻扎在白沙镇抗洪救援队解决饮用水等物资问题。
        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汇聚爱心,告慰英灵
        面对极端灾情,金光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冀军同志与金光路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翟向同志迎汛而上,全力抗洪抢险近二十个小时,最终在查看安置区防汛情况途中不幸落水,英勇牺牲。
        灾害无情人有情,在得知任冀军同志和翟向同志英勇牺牲的事迹后,公司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于7月28日发起了党员职工捐款活动,对他们的家属伸出援助之手。公司全体员工通过现场及微信转账方式积极捐款,汇聚的爱心捐款当天下午就送到了家属手中。
        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踊跃参加救灾物资转运工作
        7月23日下午18时,一批来自广东的救灾物资到达河南省人民医院,急需人员搬运卸车。昭源公司入党积极分子冯丽呐与崔倩丽在接到招募信息后,20分钟到达了现场,在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与现场的其他共300多名志愿者,仅用了2个半小时,36吨共4000件物品就完成了搬运。7月24日,冯丽呐为多辆停靠在经五路的山东支援抽水车送去牛奶和饮用水,奉献自己的爱心,感谢支援车队援助郑州。
        筑牢疫情防控线,昭源开展无人机消杀工作
        为防止洪水退去后出现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线,我公司于7月24、25日在巩义市开展无人机消杀工作,进一步净化了灾后居住环境,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终,经过2天的辛苦作业,圆满完成了此次消杀工作,完成了共同保卫家园的光荣使命。
        做好社区防疫,志愿红冲在防疫一线
        8月初,刚经历过特大洪水,还待重启的郑州又面临着新冠疫情的重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爆发,牵动这每一个人的心。
        昭源公司从自身做起,要求所有员工严格遵守郑州防疫要求,做到全民核检不漏,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  护。公司法人荆红带头参与社区全民核检志愿活动,冒着高温,坚守在志愿岗位上。
        为保证疫苗接种现场有序快速进行,党支部从今年5月份以来,坚持为社区医院提供志愿服务,帮助医院维持疫苗接种秩序,讲解疫苗接种流程及现场引导工作,志愿者的耐心与细心得到社区医院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
        昭源的每个人都是这两场战役的亲历者,只有亲历了,才知道其中的艰辛和不易。我们面对洪水和疫情的时候,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执行政府文件,在企业内部做好宣传,扩大“志愿红”战线,企业带动,员工联动,号召爱心不分大小,每个人都能成为发热体,只要行动起来,就能点亮一片黑暗。
        昭源公司相信经过洗礼的郑州会越来越美,经过洗礼的郑州人民也会越来越团结,让我们期待最美的彩虹。(河南昭源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通讯员:孙娅娜 吴晶)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