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学党史 悟思想 践使命——陕西华地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 日期:2021-06-30 10:21:1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陕西华地集团积极响应行业协会倡导,“学党史,悟思想,践使命”,组织集团所属的评估、勘察、研究院等多个实体公司的在职党员、员工,以多种形式、在多个地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加强支部建设 筑牢党建基础”
        中共陕西华地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3月14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持续开展党建活动,健全党组织,由专人负责党务工作,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和宣传党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同时,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党员队伍已由支部建立初期的30人发展到当前的94人,今年“七一”前夕再次吸纳入党积极分子3人,发展党员3人。党支部自创建以来不断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中央文件,参观革命遗址,观看教育影片,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听取先进事迹和英模报告等活动,使全体党员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扛起时代责任。      
“瞻仰长柞遗址 奉献点滴爱心”
        2021年3月27日,华地集团组织20多名员工参观秦岭山下“中共原长柞工委革命遗址纪念馆”,集团第二负责人鲁百顺,研究院石桂琴院长,评估公司孟祥君副总经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柞工委纪念馆坐落于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汤房庙小学院内。1946年秋,中共陕西工委书记汪锋组织召开了马栏会议,传达中共中央西北局指示,组建长(长安)柞(柞水)工委,隶属省工委和中原部队党委双重领导。随后,党组织在时任汤房庙小学校长李志中家中召开了长柞工委首次会议,并组建了40多人的长柞工委游击队。长柞工委先后发展中共党员30多名,在习仲勋、张德生、赵伯平、汪锋、李敷仁、陈元方、武伯伦等同志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秦岭南北、长安柞水一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敌斗争,宣传动员群众,壮大革命力量,发展党的组织,策应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建设,为全国革命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为缅怀革命英烈,铭记这段革命历史,在长柞工委汤房庙联络站原址上,建起了“中共原长柞工委革命遗址纪念馆”,该馆由现在的长安区汤房庙小学管理。宋校长热情地迎接了华地一行,亲自讲解革命艰辛历程。在一件件宝贵文献、图片、实物前,大家静立聆听,驻足沉思,共同追忆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前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华地集团还为汤房庙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些本子、铅笔、乒乓球等学娱用品,奉献点滴爱心。
“使命召唤未来 文化启迪心灵”
        5月14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理论知识,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华地集团召集全体党员举办了学习新时期党中央重要文件和观影活动,党支部书记陈俊华、组织委员田柏栋、宣传委员曹佳分别主持和领读,中共党员、华地评估公司董事长巩荣生参会并重点发言。
        全体党员在集团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必修课。深刻领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的重要性。《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更是华地专业服务的航标。大家在学习中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要义。
         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最新上映的影片《悬崖之上》。身处悬崖、翘首黎明,不畏艰险、意志刚强的共产党人精神感染着每个华地人。
“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 重温秦巴红色往事”
         在秀美灵动的秦巴山水之间,峥嵘岁月里承载着众多仁人志士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5月22日,工会主席庄菁带领20多名华地同仁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参观学习。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1932年12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主力从鄂豫皖根据地战略转移,突破重围,自陕入川后在川陕边党组织和川东游击队配合下创建的,范围包括23个县,约600多万人口,红四方面军8万余人,被毛泽东同志称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南郑县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郑县地下党组织配合红军主力开辟了红色交通线,在传递情报、运送伤员和武器弹药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还积极开展土地革命斗争,建立了红江县和赤北县两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组织。
        通过参观纪念馆的陈列展览,大家对川陕革命根据地创立、根据地政权巩固、红色交通线、红四方面军撤离、巴山游击队壮举有了深入的了解,感悟到了革命先烈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照金精神”
        6月4日、5日,华地集团组织党员及员工近百人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集团第一负责人雒爱萍,评估公司董事长巩荣生、总经理全志远、副总经理吴纯劳、董利华、孟祥君、张治华,自然资源研究院院长石桂琴、副院长解红吉参加了这次活动。
        照金革命根据地在我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素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以薛家寨为中心的照金革命旧址是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建成军寨及哨卡,开展革命斗争。
        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认真观摩陈设的展品、照片、文书及有关说明,细心聆听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之后,再踏上薛家寨保卫战的战斗遗址,大家深有感触。这里海拔1600多米,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军事上易守难攻。1933年春,中共陕甘边区特委、陕甘边区游击队总指挥部、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等领导机关迁驻薛家寨,成为照金苏区的军事、政治和经济中心,以及红二团和陕甘边游击队的后方基地。沿着当年红军上山的小路攀登而上,红军当年驻扎的军寨依次进入眼帘,这些历史的遗存仿佛向人们再现着当年红军战士们为了革命信仰和家国命运,与敌人艰苦作战的场景。站在当年英雄流血捍卫的地方,大家深切感念革命先辈理想之高,意志之坚,革命之苦,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信仰力量”
         5月19日,评估公司副总经理、民革西安市委常委、莲湖区工委主委吴纯劳参加了由西安市莲湖区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在革命圣地延安“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并就党课学习心得和莲湖新发展格局做专题发言。
        6月8日,评估公司副总经理、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秘书长董利华参加了省协会在革命圣地延安组织的“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信仰力量”实践活动。
        6月17日,华地集团第二负责人、民革西安市委常委、碑林区工委主委鲁百顺参加了由西安市碑林区委统战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碑林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参演了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三个节目。6月21日,鲁总还参加了由西安市委统战部主办的《携手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西安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起航之地悟初心  红船精神践使命”
        6月18日,集团第一负责人雒爱萍、自然资源研究院院长石桂琴、评估公司副总经理吴纯劳抵达浙江嘉兴,寻访承载着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南湖红船,感悟“红船精神”,汲取发展的动力。
        红船因中共一大而闻名,“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起点,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曾对“红船精神”作出高度概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华地人要从这艘小小红船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红船精神”的感召下阔步迈向新征程。
        建党百年之际,华地人重新踏上革命先烈战斗过的热土,更加坚定了奋斗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专业精神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于国家新时期的发展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陕西华地集团办公室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