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广东中地集团举办2019-2020年度综合研究类优秀项目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日期:2021-08-20 09:08:29
        为进一步总结分享优秀项目成果及经验,提升专业技术服务水平,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8月13日,中地集团组织召开2019—2020年度综合研究类优秀项目经验分享会。中地集团总裁罗少峰、董事长钟玉燕及三百余名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地研究院院长田光明主持。
        综合研究类优秀项目经验分享会项目列表如下:
        优秀项目1:《粤港澳大湾区各地“9+2”城市更新政策特征及对比分析》
        优秀项目2:《增城区石滩镇南坣村改造土地整备全流程咨询服务项目》
        优秀项目3:《南海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研究》
        优秀项目4:《广东省土地供应制度专题研究项目》
        会上,各位优秀项目代表分别就项目工作的具体情况、工作思路、经验做法、取得成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展开交流,内容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线上及线下参会的同事纷纷在直播平台交流意见,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分公司同事通过直播参加会议
        优秀项目1:《粤港澳大湾区各地“9+2”城市更新政策特征及对比分析》
        项目组成员张明发首先从中央、广东省以及大湾区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目前城市更新行业的发展背景和趋势。随后,从项目成效、具体开展过程以及项目主要内容等方面展示了研究成果内容,并结合该项目开展遇到的难点问题及解决过程,提出项目开展的几点经验:一是要升级技术思维,技术上既要学会做加法,更要学会做减法。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组建分工明确定期交流的协作机制。三是要加强产品运营,重视优秀项目、典型项目的宣传与推广。
        优秀项目2:《增城区石滩镇南坣村改造土地整备全流程咨询服务项目》
        项目组成员刘锶渟从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出发,系统地介绍了城市更新及土地整备行业的发展趋势,阐述了南坣村土地整备项目的成果、核心难点及创新点,并对项目进行复盘与思考。她表示,运作项目过程中不能“一本通书读到老”,在市场化的趋势下,技术人员必须紧跟市场动态,预判市场发展机遇,才能夺得发展的先机。在做项目的过程中,要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构建、完善知识体系,关注项目发展实际需求,结合市场发展实际需要,进行及时更新与动态调整。
        优秀项目3:《南海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研究》
        项目组成员慕卫东从项目成果及影响力、项目技术思路和项目经验启发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该项目成果对南海区民政事业发展具有指导作用,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他看来,开展项目工作要具备系统思维和构建事物的总体性架构,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和业主的沟通交流,掌握业主的想法和要求,并及时分析形成政策或报告。综合研究类优秀项目只有具备创新性、前瞻性,才能够引领、促进行业和区域的发展。
        优秀项目4:《广东省土地供应制度专题研究项目》
        项目组成员申云雷从项目开展、研究思路、项目内容、评优感受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结合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他认为开展政府课题研究项目应当重视业主需求,学会向业主取经,挖掘实践经验。在课题研究项目中,要注重政策研究,及时形成政策汇编,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还要不断地迭代学习,形成自己的认知体系,研判行业发展。
        最后,中地集团总裁罗少峰、中地研究院院长田光明就本次会议作总结致辞。首先阐明了此次优秀项目评选及分享的目的和意义,即树立集团质量标杆,切实发挥学习传导作用,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落地。随后,就集团后续综合研究类项目开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重视研究类型项目工作延展性,凸显项目多维度创新。二是要加强技术成果的宣传推广,引领行业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研究类项目成果转化,着力提升技术成果的经济社会效益。
        交流学习促提升,凝心聚力谋发展。本次分享会既是项目展示、交流的绝佳平台,更是一次思想和智慧的深度碰撞。中地集团将持续完善知识分享机制,促进优质成果共享,为企业质量发展赋能提质。(广东中地集团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