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杨慎:2006年房地产政策要实行双向调控

来源: 日期:2006-02-28 10:35:29

杨慎:2006年房地产政策要实行双向调控

  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杨慎在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见证2006年中国不动产价值”高峰论坛上表示,2006年国家对新房的政策要适当进行调整,要改进多种方式,实行双向调控。

  杨慎介绍,所谓双向调控,既有谨慎调控的一面,又有拓展性调控的一面,当然区别就在分类指导。房地产业还是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对待,而且在房地产业方面要继续进行调控,这是坚定不移的。

  中国现阶段经济增长都是靠投资,投资是国家经济的主要依据,而房地产业在投资中占有很大比重。现在住宅投资中还有很大部分没有计算在内,包括长期基本建设、更新改造、城镇个人建房以及个人装修。如果再算上这些投资,房地产业投资在中国经济中占得比重就更大。

  虽然这种状况在过去适当减少,但是房地产投资还是主要的拉动经济的力量,房地产业仍然是支柱产业。因此,杨慎认为,住房不会有急剧逐步的下降,现在有房子积压、过多过热也只是局部情况,作为全国来说,还是存在整体供大于求。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