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俞明轩:地价和土地的利用程度要联系在一起

来源: 日期:2005-06-10 15:05:41

俞明轩:地价和土地的利用程度要联系在一起

2005年5月28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召开"蓝筹地产聚焦十大潜力城市"研讨会,并公布了"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10强城市"和"200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强"研究成果。搜房网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媒体进行了报道。

以下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俞明轩在研讨会上的发言整理

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我想谈一谈我个人对未来地价的发展可能跟几个方面有联系,主要是宏观方面。

   第一个我想未来中国的地价发展还是和我们国家的基本国策联系在一起的,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我们国家就提出了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的政策。现在这个基本国策仍然没变,我想未来我们地价的走势应该是和这个基本国策联系在一起的。

不管是开发商,还是各级政府还是居民都有责任和义务落实这个基本国策,因为这个国策跟中国的国情是联系在一起的。

第二点未来的地价发展可能和社会的发展是相联系的。我认为地价是关系到国家的利益,房价是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要协调发展。

刚才廖司长已经讲了,将来国土资源部要完善土地利用程度,在将来地价和土地的利用程度要联系在一起,并且这个联系程度要跟踪评价,这是第三个观点。

第四个观点是地价可能将来会和城乡土地市场一体化联合在一起,城乡土地市场将会一体化。我就讲这么多,谢谢。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