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2023年国策机构教育企业内训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23-03-29 10:41:00
       2023年3月24日,深圳市国策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23年继续教育企业内训”(2023年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专业人员继续教育活动编号:C13-J)在机构内部举办。本次培训受中估协委托,由国策机构华北区技术总监李红艳担任主讲,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国策机构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主题是《出让地价与补地价评估》,主要是根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评估技术规范》(国土资厅发〔2018〕4号)和《TD/T 1061-2021 自然资源价格评估通则》技术标准,结合案例和疑难问题进行培训。培训分为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土地出让评估的基本概念及相关技术标准。从估价目的的规范表述、业务类型、评估程序、到评估方法,以及底价建议,都做了全面阐述,其中不乏引入一些思考性的案例,使得估价师对概念和技术标准理解更加深刻。第二部分是土地出让评估及案例分享,讲述了分用途地价评估、场地未通平或通平不完全的出让评估、特定条件的招拍挂出让评估和协议出让评估的相关技术要点,对重点条款进行讲解,将技术标准及要求穿插在案例中,辅助案例和实操经验进行分析。第三部分是补缴地价款的评估及案例分享,讲述了容积率调整、用途调整、多项条件同时调整等情况下的补缴地价款的评估要点,将技术难点结合案例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第四部分内容是在对前面章节技术要点进行理解的基础上,对估价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提出思考和探讨。
 

 
       本次授权培训,国策机构各分公司土地估价师积极响应,认真记录学习,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案例丰富、技术实用,不仅让土地估价师和相关技术人员对相关问题有了新认识,也对今后实际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国策机构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