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女估价师风采之一:勤勉尽责,保持良好执业操守

来源: 日期:2023-03-08 09:31:02
       2003年3月,我来到了吉林会信土地房地产自然资源有限评估公司工作。那时所有的工作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什么是评估?什么是宗地?电脑、复印机如何使用?这一切对我来说太难了。每天看着同事忙忙碌碌心里着急却插不上手。我暗下决心,向同事学习,努力让自已尽快进入角色。首先从资料整理、复印、打字装订开始。不会就问,不懂就学,有活抢着干。
 

       2005年企业改制,我和同事投入到大量的外业踏查中。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达现场后认真地进行外业现场查勘。对影响因素进行细致调查。对每宗地的权属资料认真核实。外业回来后,认真整理资料,选择合适的评估方法进行测算。为了不影响用地户及时办理用地手续,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2008年我参加了公司承接的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负责权属调查。接到任务后,我立即组织权属组人员,学习相关业务,分成若干小组,做好调查计划。在调查中,我们遇到了各种困难,有不理解的,有拿着棍棒追打我们的,有口出狂言骂我们的,最惊险的是有一次在用地户开门的一瞬间,院子里跑出来七条大狗,我当时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说不出话来。好在狗主人及时出来把狗领回院里把门关上,才没有发生意外伤害事件。
       在同事的帮助下和自己的努力下我进步很快,2006年考取了土地登记代理人资格证书,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3年考取了土地估价师证书。入职以来我始终严格遵守土地估价师的职业操守,执业谨慎,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每项工作,努力维护公众利益和行业声誉,2019年6月21日被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评为第一届“最美党员”,2019年7月1日被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青山湖社区评为“最美党员”。
       实践中,我深深感到,光靠书本知识,去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把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经过多年努力,我逐步成长为公司业务骨干,并得到领导的肯定,被任命为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市场和管理工作。我深知肩上的重任,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要更加努力工作。出差已是常态化,经常是天亮就出发,晚上10点多才到家,第二天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我还积极参与中估协和省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得中估协成立20周年摄影一等奖、中估协成立25周年摄影书画类一等奖、诗歌散文类三等奖。
       2020年,被聘为吉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培训部副主任,连年为省协会评估师继续教育授课,讲授了评估准则中的企业价值、不动产评估、评估程序等多项内容,由于备课认真,受到同行的好评。我从事土地估价20余载,参与土地评估3000余宗,参与完成吉林省多地区的城镇基准地价制定、公示地价体系建设等工作,得到专家好评。与单位同事共同参与课题为《估价机构可持续发展研究》编写,课题成果于2014年7月通过中估协评审。参与《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评估理论与方法的探讨》课题编写,并在专业刊物发表。参与编写的《加强国土规划 推动乡村振兴》,发表在《中国不动产登记与估价》(2018年第9期)为全省土地估价利用提供了可靠依据。
       2022年3月19日,吉林省白山市举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公司党支部按照白山市浑江区非公党委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参与到核酸检测中。早上5点半,我和公司员工来到白山市浑江区青山湖社区,提前到现场做准备工作。7点核酸检测工作开始,青山湖社区的居民按照要求有序进行。白山的三月,虽已立春,寒风却依然刺骨,但我和同事们在寒风中尽职尽责,在核酸检测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检测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指引群众有序排队。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扫码,我就耐心地讲解,协助完成检测工作。有老人下楼不便,我立即搀扶着老人下楼帮助完成核酸检测后又送回家。
       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责任重大,他们不求赞美,只为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工作之余,我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壹基金”助学促进会的帮助下,主动助养了2名贫困儿童读书,每年春节前我都去看望这2名学生,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同时还在思想上和学习上进行交流,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总之,多年来我严格要求,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吉林会信土地房地产自然资源评估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吉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培训部 副主任 高 雪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