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上海上睿公司井冈山上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日期:2021-07-07 10:02:57
        七一前夕,中共上海上睿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支部一行七人参观了井冈山黄洋界景区。黄洋界景区拥有卓越的自然景观及革命人文景观,作为红色教育基地,景区内保留了多个红色景点,有黄洋界哨口营房、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和红军挑粮小道等,见证了红军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意志与精神,令人敬佩。
        踏上斑驳的石阶,伴着雄伟的高山和飘渺的云雾,来到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黄洋界保卫战是工农红军为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发生的一次战斗,是历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案例。竖碑正面镌刻的“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是朱德手书,碑的背面是毛泽东题词“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手迹。同时,在竖碑前面还有一个横碑,正面镌刻了毛泽东得知黄洋界保卫战胜利后作词的《西江月·井冈山》,歌颂战争的胜利,反面镌刻着朱德所题“黄洋界”三个大字。
再走过一段山路,便能经过朱德、毛泽东曾挑粮走过的小道,小道宽度不足一米,地势陡峭,曲折蜿蜒通向山下,当年朱德年过四十,仍挑粮上山,为百姓解决粮食供给问题,留下了“朱德的扁担”的美谈,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
        最后,在临近出口的地方,矗立着一座二层小楼,便是黄洋界哨口营房。黄洋界哨口营房原是一家客栈,于1923年倒塌,1928年重新在原客栈基础上建造了此屋作为营房。1928年,在井冈山军民挑粮运动中,毛泽东、朱德和红军战士挑粮上山时,都要在营房里休息一会,这座营房见证了革命道路上的那段艰难岁月,也见证了红军战士不怕吃苦、不惧困难的的坚定信念。
        在这次活动中,中共上睿支部各成员重新走过革命先烈们踏过的足迹,感受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在当时艰难环境下艰苦奋斗的精神。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献血为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创造了条件,也留下了宝贵的红色精神,成为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精神支撑,我们定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精神!(中共上海上睿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支部)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