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中高端改善型产品崛起 专家:限购不影响改善升级

来源: 日期:2013-07-15 14:28:18

  随着城市中坚阶层的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意识到中高端改善需求的巨大潜力。而如今改善型需求产品也逐步脱离“大户型中的小户型,小户型中的大户型”的尴尬定位,一批为城市中坚的改善需求定制的产品应运而生。“金茂悦”作为方兴地产打造对位改善型需求的又一力作,与金茂府(楼盘资料业主论坛)系产品同样秉持着“绿色科技,金茂品质”的开发理念,为改善型家庭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随着悦系产品开山之作——位于京北亚奥区域亚奥·金茂悦的初战告捷,目前,方兴地产又布局京南亦庄,并加快产品提升。有业内人士认为,金茂“南悦”、“北悦”产品打造的各种标准,也为今后的同类产品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地段、品牌缺一不可

  说到刚需产品,很多人就会想到房山长阳、大兴天宫院的诸多项目。提起别墅,就会有人罗列“八大别墅区”。高端住宅市场,除了以前的星河湾(小区网 论坛)、现在的金茂府,实际上也形成了产品类。

  伟业顾问集团总裁徐斌认为,房地产项目的第一要素便是位置,尤其对于中高端住宅市场来讲,主要面对的是改善型需求,位置更重要。以亚奥·金茂悦为例,项目临近北五环,交通便利。同时西侧面积达11.59平方公里的森林公园也为项目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此外,亚奥·金茂悦项目合理的户型、高性价比的内装修等也为其加分不少。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地段是一个项目的先天素质,但开发商的打造水平也很重要,“同样是10年前建的房子,由于后期维护与物业管理水平的差异,二手房价格也会有很大差别。

  科技理念,健康环保

  “改善型住房与刚需相比,其消费者对房屋品质、科技含量、环保材料的运用等方面更为关注,因此对于中高端住宅产品来讲,科技、健康、环保便成了项目打造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此外,项目的建筑质量、整体设计能否既满足客户现有需求,又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便成了对每个开发商提出的考验。”徐斌说。

  某中高端改善型项目负责人也认为,项目产品定位是从城市中坚阶层出发的,所以无论是价格还是居家生活,都要满足其最基本的需求。要在他们的心理承受价格之内,尽量提供最好的品质,这样既保证了生活品质,又不会超越他们心理的价格上限。“我们的产品严格遵循绿金品质的建造标准,在绿色建材的成本上支出很大,但我们认为这是很有必要的。”上述项目负责人说。

  ■观点

  限购政策不影响改善升级

  ●王珏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

  现在国家的政策是打击投机和投资需求,对自住需求还是支持的。首次置业属于自住需求,住房的升级改善也是自住需求。目前的市场上,我觉得自住需求是不差房票的。本地户口家庭可拥有2套住房,单身可拥有一套住房。外来的年轻人到了结婚买房时,基本上也可以满足纳税五年的条件。未来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也可以通过卖掉原来的房子,购买面积更大、居室更多的一套房源解决问题。通过卖旧买新,还可以盘活市场上的房源。因此,住房对于自住需求来说,在目前的限购政策下,也是可以满足需求的。购房资格不是问题,关键是看有没有钱。

  对于改善型产品,我认为改善不是房子面积越大越好,而是要注重空间功能。我非常赞同精装修房子的推广,精装修看似增加负担,实际上是减轻负担了。很多个人装修还会影响房子的质量和结构,费钱费力费心,不一定有太好的效果。希望开发商提供一次到位、专业的精装修产品。

  改善需求,心理因素不能忽视

  ●徐斌,伟业顾问集团总裁

  作为中高端改善型客户,住宅本身的物理需求只是一方面,心理方面的需求同样重要。在心理方面,不同人的购买理由千差万别,但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核心的购买理由。例如,一些购买豪宅的客户,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由平民一跃成为富豪,她们购买豪宅的理由可能就在于,要用豪宅证明自己的价值。

  改善型购房需求和奢侈消费或者豪宅消费者不一样,也与刚需首次置业者不同,他们会有其独特的心理需求。如今中高端改善需求客户主要是70后甚至80后,人到中年,事业上有所成就,具备了一定的资金实力,同时也要承担起照顾老人和抚养孩子的双重任务,他们对住房改善的心理需求便是让老人、孩子住得更舒适。同时,这类客户所在的圈层也会更高一些,住房品质、生活水平都是其身份的象征,因此他们对住房的选择也必须符合其自身定位。对住宅本身居住功能的需求和对住宅彰显其身份、地位、品位的心理需求,是促成中高端改善型客户最终购买房屋的两个决定性因素。

  配套要为老人、孩子充分考虑

  ●张先生,中高端改善型业主

  我们家上有老下有小,买房是大事,我这次买房主要是为了老人和孩子考虑,希望给老人一个安逸的社区环境,有遛弯场地,社区附近有个公园,绿化环境好,可以享受较好的环境和精神文化生活,以及离医院比较近,有必要的医疗服务。希望孩子在社区有一个游乐天地,平时可与小朋友一起玩耍,孩子能有个好的上学环境,如果离学校近就更好了,还可以方便上下班。

  我平时工作在北三环,不希望浪费太多的交通成本,更注重珍惜时间成本,需要有多一些的时间陪伴孩子和父母。在北三环已可以买一套房,但工作生活压力就会很大,还希望有更多资金投入到孩子的童年教育当中。

  考虑到资金分配,我想买一套舒适、低密度的三居,拥有良好的社区环境和基础配套。如果有学校配套,如幼儿园、重点学校,能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就更好了。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