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华源龙泰杯”中国地大(北京)首届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 日期:2024-04-02 14:34:35
       2024年3月30日,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务处主办、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华源龙泰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协办的“华源龙泰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届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在京举办。开幕式上,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秘书长鲍丽萍及华源龙泰评估公司董事长邓峰分别致辞。


 
       周伟表示,举办学校首届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这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赛事,可以促进学生所学知识的应用转化,提升学生的行业领域执业能力,为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资源。鲍丽萍表示,这次比赛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实现带着技能走向社会、践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种创新方式,更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奋斗目标,推动学生将课程所学、专业技能和时代命题相结合,引导、激励和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对不动产估价的实践能力。邓峰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激发出同学们学习和培养对自然资源估价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实践技能、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早日成为自然资源领域的践行者,华源龙泰评估公司也愿意为“地学摇篮”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研究员赵松以《自然资源组合供应中的整体评估》为题作主旨报告,介绍了自然资源组合供应的意义,并针对整体评估中的技术要点进行分析。华源龙泰评估公司技术总监张承春以《北京估价行业现状介绍与展望》为题作主旨报告。报告从“北京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历程、北京房地产估价行业基本情况、北京房地产估价行业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北京房地产估价行业。

 
       本次比赛共有九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结合自选案例进行估价报告成果的汇报和展示,专家评审组进行点评和提问。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队伍的报告质量、创新性、报告陈述、回答问题的能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及优秀奖若干。
北京华源龙泰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