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上海申杨马军积极参政议政,助力提升行业地位

来源: 日期:2021-12-21 13:39:08
        上海申杨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估价师马军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经济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助力提升估价行业的知名度和行业的社会地位。
        马军同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杨浦区委委员、杨浦经济支部主委,多年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从2012年起至今,在杨浦区政协已经履职两届。2022年1月起,将开始第三届的履职工作。
        房地产估价、土地估价行业是专业性较强的细分性技术行业。在参政议政实践中,马军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和调研,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杨浦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为民进杨浦区委执笔撰写《关于“留改拆”并举基调下推进我区旧区改造的建议》集体提案,这件提案被列为当年的重点提案,区政协专门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会,邀请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提案办双方协商沟通,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2018年以来,在小区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杨浦全面开展了“美丽家园“建设,使辖区居住环境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观。但是,马军同志在调研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撰写了《关于提升”美丽家园“建设品质的建议》。提案提交后,得到了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有效落实,并被评选为2017-2019年杨浦区政协优秀提案。
        上述两篇提案被杨浦区政协2021年10月出版的《资政建言》一书收录。
        作为房地产估价、土地估价的行业从业者,调查研究、实据考证、实事求是是实际执业工作“基本功”。在参政议政的履职中,得益于这项“基本功”,马军积极参与了杨浦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旧区改造、物业管理、城市运行等方面的多个专题调研,以自己的专业能力作出科学分析,助力区域发展。相关调研报告提交后,得到区委、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关心与重视,其中的很多建议被采纳与实施。
        通过多年来的参政议政履职活动,在为区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也积极宣传了房地产估价、土地估价行业,突出了行业规范化、专业化的优势,助力提升行业的良好形象及行业社会地位,为行业的良性发展打下基础。2021年12月,马军同志被评为十四届政协“优秀提案者”,并受到表彰。
        同年,《委员风采——十四届杨浦区政协委员履职成果选编》中收录了马军履职事迹。(上海协会 推荐)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