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上海上睿估价有限公司组织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来源: 日期:2021-07-15 10:36:16
        2021年7月11日,上海上睿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来到贵州遵义市,参观“革命圣地”遵义会议纪念馆,学习遵义会议作为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发生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历史意义等,体会和感悟宝贵的遵义会议精神。
        遵义会议会址一楼有总司令部一局作战室以及彭德怀、刘少奇等参会人员的住所;二楼中一楼作战室的楼上便是遵义会议召开的会议室,同时二楼也是红军总司令朱德、总政委周恩来、总参谋长刘伯承的住所。跨院在主楼的南面,主要为红军总司令部的警卫人员、机要人员办公和住宿的场所。就是在这样一座现在看来年代感深重的二层小楼里,在当时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在同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的总结第五次反“围剿”以来的经验教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留下了宝贵的遵义会议历史经验和遵义会议精神。
        踏入遵义会议陈列馆,迎面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20位遵义会议的参加者雕像,墙壁上的浮雕刻画出长征出发、胜利会师等经典的历史时刻,传达出的长征精神历久弥坚。陈列馆内设置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专题陈列,展览内容包括前言、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结束语共七大章节。展览以长征为主线,重点突出遵义会议(遵义会议前奏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召开以及遵义会议完善过程(扎西会议、苟坝会议、会理会议))及红军长征在贵州活动(四渡赤水、娄山关战斗、遵义战役、南渡乌江、兵临贵阳及建立地方政权、扩红等),全面系统、生动详实地展现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历史意义和红军长征、遵义会议、转战贵州的重大历史史实。
        遵义会议纪念馆像是一个无声的故事讲述者,承载了历史的厚重和精神的光辉,通过图片、文字以及文物展示的方式为我们描绘出红军长征道路的艰辛与不易,传递出革命先辈不怕困难、吃苦耐劳以及为革命献身的无畏精神与坚定信念,传达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令每一位员工都感触颇深,深受启迪。经过参观学习,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会更加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奋斗历程,传承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估价行业发展、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海上睿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