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行业党建 > > 详情

弘扬长征精神 树立坚定信念 ——贵州省协会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25 10:19:48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中共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贵州省房地产估价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4月16日至17日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活动。参加人数共计112人。其中,党员22人,会员90人。活动安排:参观猴场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听遵义党校老师讲解红军在遵义的历史等。
        这次“长征路上学党史”活动,使所参加活动的人员得到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深深感受到:我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书写了一幅幅精彩绚丽、气势恢宏的党史画卷。从1921年的南湖起锚扬帆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枪杆子里出政权”到领兵走上井冈山;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开始史诗般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取得艰苦卓绝的抗战伟大胜利到全面内战爆发;从百万雄师势如破竹推翻蒋家王朝到新中国成立;从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到迈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新征程……我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为了追求真理、探索真理、坚持真理,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最终将曾经是一个饱受列强欺凌瓜分、深遭苦难的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
        长征在贵州:
        1.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
         贵州是中央红军长征经过的11个省中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红军在贵州从黎平会议(确定了向贵州转兵的战略决策)到猴场会议(作出《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为遵义会议召开做了重要准备),再到遵义会议(纠正了博古等人的左倾错误,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我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这是不断摸索的结果,找到正确的道路太不容易了!中国之所以能够从最悲惨的境遇走向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2.毛泽东在贵州留下了著名诗篇“忆秦娥 娄山关”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瑞金开始长征,期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红一方面军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万里长征的胜利结束。据资料显示,红军长征经过贵州有61个县,占全省88个县(市、区)三分之二以上,毛主席在贵州留下了著名诗篇“忆秦娥 娄山关”,“雄关漫道真如铁”。有了这份苦难的经历,任何再大的困难都不在话下。
        今天我们已经步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重走长征路,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以铮铮誓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激励会员、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 邓永忠 通讯员 邹平)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