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行业党建 > > 详情

中企华评估公司:走进北大红楼 筑牢信仰根基

来源: 日期:2022-04-20 14:21:42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4月19日,在北京市政协常委、中企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权忠光,中企华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兼CEO刘登清的分组带领下,中企华公司在京党员及以高级副总裁、北京市东城区人大代表殷浩为代表的统战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40余人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姚兆带领中企华公司一行系统参观了各个展室,并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和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北大红楼承载的历史记忆,正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觉醒、中国革命开启新纪元的最好见证,充分展示着中国革命先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之美、信仰之坚,充分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蕴含的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
        走进北大红楼,厚重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展室里丰富的图片资料、影像视频、历史文物、沙盘模型以及复原的历史场景和陈设等,将觉醒年代中国先进分子探索国家出路的思想求索、精神淬炼和勇毅行动的光辉瞬间定格成永恒,爱国师生唤起民族觉醒的呐喊声、革命先行者寻找救国道路奔走的脚步声,仿佛犹在耳畔,给人以穿越时空、与革命先驱对话的错觉。在姚兆生动的讲解中,大家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激荡起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了信仰根基,誓将永葆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加宏伟壮丽的历史新篇章。
        这次联合党员与统战人士组织开展的实践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企华公司对深入推进“党建+统战”共融互促的信心倍增。
        中企华公司高度重视党建与统战的共融互促发展,在持续加强公司党组织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统战相关工作。2020年9月,中企华公司被授予资产评估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首批试点单位;2021年6月,中企华公司继2020年4月被中央统战部确定为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信息直报点后,凭借一年间的工作表现再次入选为信息直报点;在北京“两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上,权忠光董事长荣获“关心支持党建工作的党外合伙人(股东)”称号。我们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探索、创新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方法路径,尽心竭力建言献策,为评估行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中企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