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住建部:正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 房产调控需坚持

来源: 日期:2012-11-21 08:53:49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在十八大新闻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几年我国的住房问题成就还是很大的,当然工作上还有很多不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房产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去投资化”的楼市调控政策应该还会继续执行,在本质上限购、限贷不可能出现松动,楼市调控政策底线不可能触动。
  北京大学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副主任杜猛:如果坚持严厉调控,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终将崩溃,政府并不会继续对房地产进行打压,十八大后房价必将反弹。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十八大之后,房地产市场政策可能凸显重大的政策调整,比如说差异化的信贷政策进一步细化、强化。同时,差异化的税优政策也可能会出台。而行政手段如限购、限价、限利令将取消或者被替代,中国房地产调控或将集中使用经济杠杆。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