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甘肃省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1-29 10:14:52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五轮“西部援助计划”,于11月21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了第七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积极主动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甘肃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甘肃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天中主持,中估协副会长、财务行政委员会副主任、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陕西华地地产顾问集团第一负责人雒爱萍,中估协考试与教育委员会委员、江苏金宁达房地产评估规划测绘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峰,北京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与不动产登记代理人协会技术总监、北京华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史源英,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凌,中估协技术协调部曹勇等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甘肃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230余人。
   会议期间,雒爱萍副会长以“从政策看形势看未来——2017年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研读”为主题,梳理了《民法总则》与土地估价的关联点,并详细介绍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和二级市场建设、规范政府举债融资、金融风险防范、不动产登记、国土规划耕地保护、国土基础工作、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行业发展等政策给土地估价带来的机遇。张增峰总经理以“农用地宗地估价理论、方法与案例分析”为主题,阐述了农用地估价的概念、价值内涵、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及影响因素,详细介绍了不同农用地估价在应用收益还原法、市场比较法、成本逼近法等各种估价方法的不同关注要素,并结合典型案例指导农用地估价实践。史源英副总裁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评估技术探讨”为主题,对新形势下限定条件下的土地出让、弹性出让、地下空间权出让等出让形式提出思考,梳理现实土地出让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从目的、原则、因素、方法、结果五个方面的解决思路,并对养老用地、加油站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等难点土地出让评估类型进行了探讨。叶凌副总经理以“营改增对土地估价的影响”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生活例子阐述营业税与增值税的内涵与差异,论述土地估价机构作为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对估价业务的影响,分析增值税对房地产业、建筑业的影响所带来的土地估价业务增长点,并详细介绍增值税对土地估价中的价值内涵及各种估价方法应用的影响。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