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云南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2-11 15:56:56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五轮“西部援助计划”,于11月2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第九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和云南省土地评估与登记代理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云南省土地评估与登记代理协会秘书长张艺敏主持,云南省土地评估与登记代理协会会长刘茂竹,北京仁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估协常务理事闫旭东,广东世纪人土地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梅,山东德昀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纯涛,山东颐通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盖岳峰,中估协技术协调部朱晨晨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云南的土地估价专业人员及土地登记代理人约900人。
    会议期间,闫旭东董事长以“估价机构业务类型发展方向的思考为主题”,指出在资产评估法颁布的政策背景和“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背景下,土地估价机构应在深层次挖掘现有估价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新的估价业务,主要介绍了土地估价机构在房屋租赁市场、房地产开发的全过程、房地产金融管理、城市改造过程、农村集体土地流转等土地资产价值评估中重要作用,并结合自身公司发展经历,分享了传统型估价机构向综合估价咨询一体化公司转型的经验。刘雪梅副总经理以“补缴地价评估”为主题,契合国土部利用司日前布置的关于征求20号文修改意见的工作,从介绍补缴地价评估的特点切入,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现场勘查、单套划拨房地产、工业用地、已出让国有土地地下室等补缴地价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最后重点阐述了如何做好补缴地价评估工作,并就补缴地价评估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使用几大评估方法进行了讲解。张纯涛总经理以“农村集体土地评估技术方法探讨”为主题,从政策背景切入,回顾了近些年来国家关于农村集体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法规,对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的权能及流转方式进行了阐述,最后从地价内涵、估价目的等方面,并结合《集体土地使用权地价评估技术指引(征求意见稿)》(中估协发〔2016〕18号),对农村集体土地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技术路线分享了自己的理解。盖岳峰总以“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在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实务中的应用”为主题,对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进行了梳理,从登记原则、不动产单元、权籍调查、登记程序等方面对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最后结合实际案例,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应提交材料、审查要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