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估协 日期:2022-09-20 15:57:29
——求真学问 练真本领 知行合一 做实干家
共评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4个,专项奖8个
 
       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承办,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于2022年9月18日圆满落幕。大赛经过初赛、第一轮决赛和评委会严格公正筛选,共有12支代表队闯入第二轮决赛,经过专家打分最终评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4个,专项奖8个。本届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决赛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会长朱道林教授主持。
 
       
        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副校长林万龙致辞;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欧名豪讲话。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大赛评委代表郭贯成作承诺发言。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会长王军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中估协有关情况,并表示土地估价(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和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是一个有希望的朝阳行业,具有光明的前途和未来。人才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希望,欢迎有志青年学生和高校老师们积极主动加入到中估协与土地估价(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行业和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中来施展才华,干一番事业,让青春和理想在土地估价(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行业熠熠生辉,闪闪发光。近年来中估协先后参与了诸多行标、团标、技术指引与规程的制定,欢迎高校教师承接中估协的研究课题。在向广大学子与高校教师发出邀约的同时,王会长表示中估协愿意践行服务宗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土地估价(自然资源评价评估)领域产学研三方主体深度交流、沟通、融合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有五位专家做了面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专题学术报告。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吴群《中国特色土地价值价格理论初探》;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研究员赵松《估价的基本问题——从土地到自然资源》;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管理系副教授、系主任王健《面向创新与技能训练的不动产估价教学探索》;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王霞《涉执房地产处置司法评估常见问题解析》;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常务副会长薛红霞《群星闪耀天地宽,人才强业正当时》的报告,从行业规模、从业人员结构到薪酬水平等多方面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同时还为学生入行后的职业发展路径与职业规划做了全面指导,受到与会者好评。
       本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110份有效参赛作品。为保证比赛结果的客观、公正,初赛期间组委会邀请并遴选出30余所高校与48家土地估价机构的88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两轮评审。
       为搞好本次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比赛规则,严明比赛纪律,制定防疫措施,各参赛高校师生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各方的努力为大赛成功奠定了基础。这次比赛评委会鼓励参赛选手在打牢基础知识的同时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关注前沿,鼓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第七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将由重庆工商大学承办。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