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新时代新征程,全力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王军在中估协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日期:2021-07-19 09:33:37
尊敬的各位理事,朋友们:
        首先,请允许我一并代表新当选的两位副会长对各位理事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已成立27年,共产生了五届理事会。在发展历程中因行业发展需要,协会的办会理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以管理为主过渡到管理与服务并重,特别是《资产评估法》出台后,协会将加强自身组织、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能力建设提到了重要位置,强调以技术指引、信用评价、技术审裁、综合服务等为抓手,坚持立足服务、以服务全面带动自律管理制度建设。
        目前,协会已经基本完成了人事、外事、党建、财务等方面的脱钩工作,脱钩不脱管,我们必将在自然资源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的监督管理和指导下,紧紧围绕自然资源评价评估、不动产登记等工作开展研究和实践,新时期协会的办会理念也将调整为服务与研究并重,努力将协会打造成研究型、服务型协会。
        一、把稳行业发展思想之舵
        要强化协会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协会政治站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行业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四史”,牢记使命,奋力开拓。全面贯彻自然资源“两统一”理念,统筹规划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和不动产登记代理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二、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
        要不断扩大行业对外交流广度,协会要与政府部门、相关单位、相近行业、其他社会组织、国际同行等建立交流合作平台,增强理解、凝聚共识,逐步打开“政府推动、多方支持、行业开放”的发展局面;要不断增加行业内部交流深度,协会要与全国省级行业协会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树立行业发展共同目标,逐步形成“规划统一、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三、潜心政策和技术研究
        要全面提升行业整体政策和技术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资源整合方面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自然资源评价评估、不动产登记等项目研究;发挥行业专家在政策研究和技术创新中的作用,推动行业理论研究、技术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研究,特别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研究。
        四、强化服务体系建设
        建立健全包括为会员、省级协会、行政监管部门、相关单位、社会公众等在内的服务体系,形成一批品牌化的服务项目。
        进一步完善以信用评价为核心的会员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普惠服务、无偿提供的原则。
        建立健全全国行业协会互动、信息共享、整体协调机制。办好“全国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行业工作简报”,及时反映行业发展动态、存在的问题,目的就是加强全国行业协会之间的互动和信息共享,同时也为自然资源部部领导和相关司局了解行业发展提供便利。
        2020年将“西部援助计划”升格为“公益援助管理办法”,目的就是扩大援助范围,加快弥补短板和薄弱环节的步伐,实现全国土地估价行业整体协调发展。
        进一步加强协会与自然资源部的联系和沟通,与有关司局形成有效的联系和沟通机制。在资格考试、技术标准、成果质量管控、行政执法等方面协助行政监管部门开展工作,将协会建设成自然资源有关领域政策和技术研究的重要支撑单位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
        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司法、军队等相关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做好推优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五、专注行业人才储备
        专业人才是行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培养方式,建设一支知识丰富、专业过硬、能站在行业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不动产登记等,涉及很多新兴业务领域,协会将密切配合有关司局的工作,逐步推出有关指引、团体标准,引导行业发展。
        我们要团结一心,凝聚行业力量,奋力开拓,勇于担当,抓住重点、促进规范,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研究能力,全力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