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五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22-12-16 12:33:45
       2022年12月15、16日,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以视频形式分别召开了第五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由王军会长主持,周维纾副会长现场出席会议,副会长邹晓云、雒爱萍、王庆泽、冯洪山、朱道林、刘占增、杨金元、吴跃民、岳晓武、赵吉禄、黄克龙、薛红霞、潘世炳、闫旭东视频参加会议,共有43名常务理事和181名理事参加会议。
 
 
       2022年12月15日,常务理事会审议表决通过了《中估协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中估协2022年财务运行状况和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2023年度信用评价(A级资信评级)工作报告》《第十四批资深会员(土地估价方向)评选工作报告》《关于增设地价动态监测工作委员会的提议》《中估协保密规定》和《中估协档案管理规定》,讨论研究了《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数据采集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国家级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数据质量管控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2年12月16日,理事会审议了《中估协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中估协2022年财务运行状况和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2022年职业资格考试专题报告》《2022年教育培训专题报告》《2022年土地估价机构备案与估价报告备案专题报告》《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专题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涉执财产处置司法评估机构名单库(土地)专题报告》。
 
 
       会议要求,全国土地估价(自然资源评价评估)、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推动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正处在新的历史时期。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年,是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起始年,全行业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努力开拓新领域,加大人才培养和储备,加强队伍建设,重视科技创新在行业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化土地估价技术标准研究,开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自然资源损害赔偿、湿地保护等方面的土地价格评估研究,土地估价关键参数取值及土地估价中的土地登记状况与土地权利状况界定等相关指引研究。
       在加大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宣传力度的同时,开展不动产登记代理相关制度、技术标准研究。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代理业务操作指南、不动产登记代理相关法律风险解析、不动产登记代理案例分析及不动产登记代理业务流程相关研究。逐步完善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制度、准则、技术规范体系,为不动产登记代理人及相关机构开展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的统筹指导下,按照《完善地价动态监测工作方案》《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优化技术要求》《关于地价监测优化试点及商品住宅用地交易价格试算的函》文件要求,全力完成北京、南京、长沙、广州、成都五个城市的地价动态监测优化试点工作。建立地价动态监测中的数据质量管控办法、行业自律管理办法,深入探索结合行业自律对监测结果质量进行监督、优化完善地价动态监测工作的方法、措施,全力做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相关工作。
       继续推进协会综合服务与管理平台建设,充分整合行业信息,努力实现行业自律管理信息全国联动、与行业管理部门备案信息有效联动,为行业管理部门、广大会员、省协会、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准确、优质的信息服务;加大数据分析力度,研究、挖掘行业数据,为行政与自律管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会员提供有价值、有特色的数据产品。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