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贵州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6-09-18 09:35:20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9月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了第七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自治区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主任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常务理事、贵州恒鉴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灿阳主持,中估协副会长、技术审裁委员会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所长洪亚敏教授,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利用处副处长金玲,中估协常务理事、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贵州恒鉴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永忠,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矿产资源储量处主任科员、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许佼佼,上海百盛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杜鸣联合房地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鸣,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凌,中估协朱晨晨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贵州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490余人。
  会议期间,洪亚敏教授以“集体土地使用权价格评估技术指引解析”为主题,以分析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切入点,阐述了集体土地估价的基本问题,并结合《集体土地使用权地价评估技术指引(征求意见稿)》,介绍了集体土地估价的目的、依据与原则,最后从政策背景、低价内涵、适用方法与估价技术要点等方面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地价评估、宅基地使用权地价评估、农用地使用权(承包经营权)地价评估进行了详细讲解。杨斌总经理以“RICS简介及入会要求”为主题,介绍了RICS的历史,愿景及组织结构,详细讲解了RICS会员的资质要求及入会途径,最后对“RICS红皮书”(RICS Valuation Professional Standards)有关内容进行了分享。杜鸣董事长以“《资产评估法》之我见”为主题,结合自身经营机构之体会,深刻揭示了当前评估行业鱼龙混杂的行业现状,提出《资产评估法》的出台有利于规范评估行为,有利于保护评估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公共利益,有利于促进评估行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并结合实际案例,对《资产评估法》有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评估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在依法评估的同时,一定要遵守评估程序并保持相关档案。叶凌总监以“金融贷款过程中抵押物的风险及提示”为主题,具体解释了抵押物变现能力影响因素及几种变现处置方式的不同点,并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从土地、在建工程、现房三个抵押物,详细阐述了抵押评估中的风险点和注意点。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