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宁夏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6-09-02 17:38:30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8月2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了第五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自治区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宁夏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马子奇主持,宁夏国土资源厅科技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安学武,宁夏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祁晓轩,宁夏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白国雄,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中估协专业规划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大连天石不动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禄,广东中地土地房地产评估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少峰,中估协技术协调部朱晨晨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宁夏自治区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140余人。

   会议期间,赵吉禄董事长以“土地评估报告编制中的若干问题”为主题,以宁夏土地估价行业现状为切入点,简单分析了宁夏两家评估机构所编制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继续教育的必要性;此外,通过分析估价行为、阐述土地估价环境的变化及趋势,提出“Deliberate Practice”(刻意训练)概念;最后重点讲解“估价标准”和“估价实务”。“估价标准”重点分析了《城镇土地估价规程》的演变、《资产评估法》的出台以及国内外标准的区别,提出了“估价报告 3.0--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专业服务”的理念;“估价实务”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现场勘察”、“需求识别”、“不确定性分析”的重点及难点。罗少峰总经理以“大数据时代土地估价行业的随波逐流”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云时代给土地估价机构所带来的挑战,并实际演练了互联网房价评估及地价评估,提出了“商业的本质是效率,市场的本质是信用,未来是平台化,估价师专业化崛起的过程”;此外,阐述了大数据的概念与应用,并重点讲解了评估机构如何构建自己的大数据;最后,罗少峰总经理结合自身与公司经验,分享了中地公司在“大数据”与“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如何生存与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