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广西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6-09-18 09:37:33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9月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了第六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自治区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韦丽春主持,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院长、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邓强,广西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处副处长叶宗达,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中城联行(上海)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诚,山东颐通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盖岳峰,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巩荣生,广东思远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旻,中估协朱晨晨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广西自治区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300余人。
  会议期间,杨国诚董事长以“集体土地使用权流转和估价探讨”为主题,首先介绍了集体土地使用权入市的背景,从估价对象权利状况、实体状况、使用状况以及估价时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其对价格的影响,重点介绍了集体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租赁、入股、抵押及复垦等不同估价目的的估价技术要点。盖岳峰副总经理以“出让评估技术规范在实务中的运用”为主题,简单介绍了“20号文”(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评估技术规范(试行)的通知》)出台的背景,并从程序要求、承担单位、适用范围、评估活动管理、报告备案管理等方面对“20号文”具体内容进行介绍,最后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其在估价实务中的应用。巩荣生董事长以“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税收征管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分析了当前时代变革浪潮对不动产评估行业发展的冲击,分享了自身对行业发展升级路径选择的思考,并结合西安市“以地控税、以税节地”试点项目,从工作背景、工作目标、工作依据、需求分析、技术方案、工作组织、成果展示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廖旻总经理以“《资产评估法》相关”为主题,介绍了《资产评估法》立法历程及出台意义,从行业管理体制变化、评估机构和评估从业人员的权利及义务两方面阐述了《资产评估法》对评估行业的影响,并结合法律相关条款,分享了自身对《资产评估法》的认识以及对新形势下如何打造土地估价专业优势的思考。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