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国土资源部:今后征地与买地价格将无区别

来源: 日期:2005-07-29 13:38:06

国土资源部:今后征地与买地价格将无区别

2005年7月27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近日召开的“2005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束克欣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改革征地制度,下一步将使得征地和买地在价格上没什么区别。同时,要在土地占有和使用等保有环节上课税,并建立土地收益基金制度,留给后任政府使用,以抑制地方政府大量卖地行为的发生,同时解决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论坛上表示,这一轮的经济过热其实就是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规模过大,带动了钢铁、水泥等行业的过热。她不否定房地产价格长远徐徐上升的趋势,但不希望价格上升过快。她认为,应该运用房地产金融政策,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只要信贷上不给投资过度的支持,很难形成过度投机。在交易和转手环节给予适当控制也有利于抑制过度投机。

国家统计局城市调查司副司长孟庆欣表示,上半年调查的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总的来看价格仍继续上涨,房屋销售价格也在上涨,但是上涨的幅度有所减小。6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1.65点,比5月份小幅回落0.18点,比去年同月回落3.31点。因此,预测下半年房地产价格仍将继续在高位运行,价格涨幅可能有所回落。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