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今日起土地使用权出让主体将严格界定

来源: 日期:2005-08-15 08:46:54

今日起土地使用权出让主体将严格界定

 2005年8月2日  来源:南京晨报 

最高人民法院6月22日公布的《关于审理涉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将于今日正式施行,根据《解释》有关规定,从8月1日起,土地使用权的出让主体只能是市、县人民政府,其他如开发区委员会等主体无权出让土地使用权。

房地产开发所需要的土地仅限于国有土地,而非集体土地。因此,集体土地和农用土地不适用《解释》。根据《解释》,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出让方订立的土地使用权合同,应当认定无效。但本《解释》实施前,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出让方与受让方订立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起诉前经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追认的,应当认定合同有效。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www.crei.cn)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