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2022年全国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开考

来源:中估协 日期:2022-08-22 14:25:25
       8月20-21日,2022年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考试)顺利开考。本次考试为落实国家职业资格改革工作要求,《不动产登记代理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发布后的首次考试。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田文彪、副局长赵燕、不动产登记处处长姜武汉莅临考试值班室指导工作。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会长王军、常务副秘书长鲍丽萍,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总师姜栋等在考试值班室通过视频检查各考区情况。
       
       中估协根据《不动产登记代理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等文件的要求认真细致、严格有序地组织了本次考试,全国27个省份共有60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因疫情原因,海南、西藏、新疆、陕西4个地区考试暂停。
       为了使考生更好地了解考试有关情况,中估协于今年4月在官网公布了报考条件、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纪律等。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年考试时间原定于6月,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经自然资源部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调整了考试时间。为了保障今年考试顺利进行,考前中估协发布《关于2022年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宜的通告》《关于各考区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并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考试成绩原则上将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内发布,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成绩。考试合格的,颁发自然资源部监制、中估协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