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2021年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1-11-01 15:11:44
        10月30至31日,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简称协会)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2021年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年会。此次年会主题为“创新守正 展望未来”,旨在引导广大会员通过深入学习、积极实践,以适应新时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协会副秘书长朱文华(主持秘书处工作)、常务副秘书长鲍丽萍、副秘书长张延丽和贾晟东分别主持了年会活动。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2021年会会场
        年会围绕广大会员关注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黄薇主任就《民法典》、自然资源部法规司魏莉华司长就《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北京大学林坚教授就《国土空间规划的思考》、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不动产登记处姜武汉处长就《不动产登记实践探索》、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登记处申胜利处长就《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以及中国融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伍育鹏博士就《自然资源评价评估体系构建》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 黄薇         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 魏莉华
   
                                                         北京大学教授 林坚                自然资源部登记局不动产登记处处长 姜武汉
   
                                自然资源部登记局自然资源登记处处长 申胜利   中国融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博士 伍育鹏

        本次年会专题内容丰富、定位前瞻、专家权威,是土地估价、登记代理专业人员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的一次宝贵的专业学习机会。会前,中估协王军会长发表文章《努力学习 拓宽视野 开阔思路 提高本领》,一是要求全行业深入学习自然资源部陆昊部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所作的《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全面掌握与行业相关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的重点,深入学习《民法典》《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及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自然资源评价评估、空间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做到专业知识及时更新,以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要求;二是要求协会转变办会理念,将协会办成研究型、服务型的社会组织。以政策研究、学术研究、标准制定等带动服务体系的建设,以服务带动自律制度的建设。
会前,协会发布了2021年论文征集活动的获奖名单,在收到的157篇专业论文中,经专家评选,共产生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
        本次年会线上线下共有2000多名会员参加。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吉林会信土地房地产自然资源评估有限公司、河南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安徽顺昌土地估价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组织公司全体专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全程集中学习。
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员工在西安收看年会直播
吉林会信土地房地产自然资源评估有限公司员工在白山市收看直播

河南昭源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安徽顺昌土地估价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全体专业人员集中收看“中估协”2021年年会直播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