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我国将开展第三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来源: 日期:2005-07-22 08:30:27

我国将开展第三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2005年7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我国将开展第三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新的规划将成为2020年以前我国城乡建设、土地管理的纲领性文件。

记者从1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前期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从1986年至今,我国已先后开展了两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成为加强宏观调控、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基础性作用的重要前提,成为实行土地用途管制、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的基本手段。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土地利用规划工作面临新的形势。特别是上一轮规划实施了8年多,部分地区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有必要进行修编。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表示,当前的重点是搞好规划实施评价、基础调查、资料搜集、专题研究和政策建议的论证等修编前期工作。他要求各省(区、市)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现行规划实施评价、重大问题研究等规划修编前期工作,在2006年3月底前完成全国规划纲要修编的所有前期工作。

孙文盛指出,在新修编的规划获得批准前,各地必须严格执行现行规划,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凡涉及改变土地利用方向、规模、重大布局等原则性修改,必须报原批准机关批准。同时,要加强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今年国家下达各地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不得突破。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www.crei.cn)  (作者:张晓松)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