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国际估价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 日期:2007-10-23 17:00:49

国际估价论坛在京召开

    10月17至18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主办的国际估价论坛在京隆重召开,世界估价组织协会(WAV0)同期举办了第二届大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积极参与协办了这次活动。这不仅是中国估价界也是国际估价界的一次盛会。

    当今世界,作为现代经济、科技高速发展的必然产物,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避免的客观趋势,这既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估价行业,随着其重要服务对象的投资者、金融机构等的跨国、跨地区活动,不可避免地要跟随其提供跨国、跨地区的估价服务。

    本次论坛以“估价专业的地方化与全球化”为主题,围绕估价服务如何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要、不同国家和地区估价机构如何实现合作共赢、资本市场对估价的需要和要求,以及估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研讨。这对于准确认识估价专业的全球化和地方化,并正确处理其关系,对于妥当对待不同国家和地区估价行业组织、估价机构以及估价师之间的竞争与合作关系,从而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估价行业的共同进步与和谐发展,特别是促进以服务地区性市场为主的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房地产估价行业。《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房地产价格评估制度”、“国家实行房地产价格评估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房地产估价在中国是国家法定制度。依据《行政许可法》,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注册和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核准均被确定为政府行政许可事项。1999年,颁发了国家标准《房地产估价规范》,此后还发布了《城市房屋拆迁估价指导意见》、《房地产抵押估价指导意见》等技术标准。他指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估价行业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估价专业队伍日益壮大,估价业务数量持续增长,估价标准体系逐步健全,估价技术方法日趋成熟,估价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估价执业行为更加规范。房地产估价在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他表示,今后将通过完善的法制环境、优质的政府服务、规范的市场秩序,积极扶持房地产估价机构做优、做久、做强、做大。积极鼓励内地房地产估价界与国际、国外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同行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借鉴吸收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提高房地产估价人员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准。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估价专家,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内地房地产、资产、土地、金融、税务、司法等部门的代表,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估价师300余人参加了这次论坛。(国土资源报记者 孙国瑞)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