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的通知

来源:自然资源部 日期:2023-04-03 11:20:12
自然资办函〔2023〕53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
  为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根据《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144号)、《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自然资办函〔2022〕2766号),部决定在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寻找活动,在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寻找的基础上,通过记者、通讯员实地走访采风,深入挖掘宣传不动产登记人忠诚履职、心系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发现行业能手、服务标兵,树立一批业务精、作风优、素质强的“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唱响以人民为中心主旋律,传递便民利企服务正能量,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全面提升,锻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
  二、组织实施
  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活动由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组织,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具体实施。活动聚焦不动产登记大厅一线工作人员,包括不动产登记各环节,如地籍调查、咨询引导、申请受理、审核登簿、收费发证、资料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以个人为主。
  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应坚持以下标准:一是理想信念坚定。严格遵守宪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无违法违纪事件发生;热爱不动产登记事业,热爱本职岗位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为民服务意识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爱岗敬业,工作主动,乐于奉献,能够提供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和群众认可度较高。三是业务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如优化营商环境、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推进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加强信息化建设等。
  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按照省级初寻、寻访宣传、网络展示、名单发布等程序开展。一是省级初寻。各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初寻工作,提出本省“最美不动产登记人”人员名单及主要事迹线索,4月底前汇总后报部,电子版同步发送至电子邮箱。二是寻找宣传。4月至10月,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组织记者、通讯员赴实地寻访,深入挖掘不动产登记人典型事迹,通过报纸、杂志及中国不动产官微等定期刊发宣传报道。三是网络展示。分期分批在网络进行展示,进一步宣传报道寻访发现的“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形成整体氛围。四是名单发布。2024年一季度,发布2023年度全国“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名单,组织集中展示和总结。
  三、工作要求
  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将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活动作为深入推进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正面引导举措,坚持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深入寻找和挖掘本地“最美不动产登记人”,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各地要同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案例、通报表扬、集中宣介、经验交流等形式,大力推广一批先进典型,为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活动奠定基础,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不动产登记队伍培育良好作风,提供优质服务,上下联动在全系统营造整体声势和良好氛围。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23年3月24日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