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国家将进一步推进土地资源的市场化配置

来源: 日期:2005-06-24 08:20:08

国家将进一步推进土地资源的市场化配置

2005年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在无锡召开的“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市长研讨班上表示,为促进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国家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土地资源的市场化配置。

孙文盛指出,过去形成的不计成本的划拨用地模式和习惯,是造成目前城镇存量土地闲置、粗放、低效利用的根本原因。因此,市场机制是节约集约用地的内在动力。

孙文盛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对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实行有偿使用;稳步推进工业用地的招标、拍卖、挂牌供应,要积极探索和推行工业用地租赁制度;按照“符合规划、权属清晰、界址清楚、依法批准、有偿使用”的原则,开展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稳步推进集体建设用地规范有序流转,促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城乡统筹发展;通过完善土地储备制度,引入市场机制,优先储备盘活闲置、空闲和低效利用土地。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www.crei.cn)  (作者:张晓松)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