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张德霖副部长到福建晋江调研指导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3-27 09:15:36
  2017年3月22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带队到福建晋江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国土资源部调控司副司长吴太平等参加调研。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上海督察局副专员董毓敏、福建省国土厅副厅长江敦岚,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洪自强、张文贤、王茂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大埔村腾退旧宅建设的新居和敬老院,走进农户家中与当地村民聊家常,了解到大埔村是保障“户有好居”的样板村,并在发挥村民自治、采取宅基地有偿使用和分配、鼓励宅基地有偿退出、实现宅基地用益物权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在东山村观看了晋江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纪实,并实地了解东山水库自然资源登记单元外业调查情况;参观了五店市传统街区,了解城中村改造、传统建筑保护等工作情况。

  张德霖指出,晋江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坚守底线、因地制宜、抓住关键、顺势改革、成效显著。试点有效推进,得益于领导重视、方案周严、组织保障有力,特别是

  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对村庄建设的用心用力,是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工作最重要的基层保障。

  张德霖强调,晋江要切实把改革责任落实好,更好地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在试点村的基础上逐步向全市域范围内推广,加快改革步伐,提升改革实效;更好地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从全局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更好地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边试点边学习,边总结边规范,统筹兼顾,稳步实施,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