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国土资源部致函各地政府,深化土地市场治理整顿落实开发区的四至范围

来源: 日期:2005-10-21 08:47:29

国土资源部致函各地政府,深化土地市场治理整顿落实开发区的四至范围

 20051013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根据国务院各开发区四至范围由国土资源部另行公布的要求,国土资源部近日致函各地政府,要求开展落实开发区四至范围工作。

这份名为《关于落实开发区四至范围的函》要求,各地要对已公告的开发区,根据公告结果,采用国家统一坐标系统,测量其拐点坐标并填写四至范围,在标准分幅土地利用形状图上标示开发区边界。同时,要按照确定的开发区四至范围和测定的边界拐点坐标,选择控制开发区边界基本走向的主要拐点设置界桩。

函中说,落实开发区四至范围是开发区规划审核工作的延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国土资源部将依据公告的开发区面积和规划审核确定的开发区边界,对上报的结果进行核对。核对一致的,国土资源部将分批予以公布;核对不一致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暂停受理该开发区的用地申请。

为确保这项工作得到落实,促进开发区健康发展,国土资源部办公厅随后下发了《关于落实开发区四至范围工作补充意见的通知》,对各地国土资源部门的具体实施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地方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对这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做到组织落实、技术保障落实、工作安排落实和专项经费落实。二是巩固规划审核成果,严防出现新的反弹。这项工作必须以开发区公告的内容为依据,不得弄虚作假,不得利用这项工作调整开发区位置、边界,不得擅自扩大开发区规模。三是统一技术标准,确保工作质量。四是加快工作进度,及时上报工作成果。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www.crei.cn)  (作者:汤小俊)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