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抗击疫情 > > 详情

永业行:助力疫情防控 勇担社会责任

来源: 日期:2020-04-28 11:45:42
 
 
全国人民喜迎庚子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武汉,新冠肺炎的蔓延、传播,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身处风暴之眼的永业行高度关注疫情进展,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爱心捐赠、建言献策、关爱员工等系列举措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展现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一、抱薪送炭 第一时间爱心捐款驰援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后,永业行迅速成立由董事长兼总裁潘世炳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在除夕前夜紧急召开“永业行防控新冠肺炎视频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监测、信息排摸、工资发放及困难员工救助等进行专题研究,并于1月23日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10万元新冠疫情防控专款,起到了行业表率作用,获全国和省内多家媒体报道。
 
二、爱心涌动 千余名员工响应号召再伸援手
 
2月1日,永业行党委、工会、职代会、青年联合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募捐倡议,发动全体员工自愿捐款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物资采购,助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保卫战!倡议书发出后,全体党员和各地员工迅速响应,不到48小时,收到约700名员工共计20余万元捐款。截至2月17日,永业行及千余名员工累计筹得善款近40万元,陆续汇入武昌区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期望通过点滴爱心,为战胜疫情尽永业行绵薄之力!
 
此外,永业行还有一批青年员工挺身而出,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不惧风险、不计回报、各尽所能,或投身于运送物资、护送医护人员;或协助社区开展楼道消杀、体温测量、防控劝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永业行青年的热血担当。
 
三、建言献策 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疫情当前,永业行董事长兼总裁潘世炳作为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及疫情过后可能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先后撰写了多份建议,其中,《关于学习外省尽快支持中小企业的建议》《关于我省高院尽快建立疫情期间审批改革的办法》先后被采纳至近期政府已经出台的文件中;《关于将1月23日设立为全国病毒防疫日的建议》作为参事建议,已经有关程序即将上报;《关于认定新冠肺炎抗击战中牺牲医护人员为烈士的建议》已报送至省政府参事室,呼吁授予殉职医护人员烈士称号,缅怀往者,也激励生者,更教育来者;《关于疫情对我省房地产行业产生的影响及相关措施的建议》作为行业调研材料,得到了省住建厅领导的高度重视。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自1月25日起,公司连续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通知,全面部署防控工作,迅速建立科学的疫情防控体系和机制。建立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制作覆盖员工的动态信息表,加强对员工的健康跟踪管理工作;加强对微信群的管理和舆论引导,动员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身及家庭防护,通过正规渠道,关注疫情报道,不信谣,不传谣;周密安排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口罩、酒精、消毒防疫等物资采购及办公场所消杀,切实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
 
员工关爱 暖心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永业行始终把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启动员工关爱计划,董事长兼总裁潘世炳、执行总裁王琴等高管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确诊、疑似和隔离观察员工的生活困难,在发放慰问金的同时,多渠道、多举措帮助员工及家属解除后顾之忧;专人负责建立台账跟踪情况,及时了解员工家庭困难,结合实际开展慰问关怀;停工不停薪,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以微信推文、宣传海报等形式,科普预防知识,安抚员工情绪,积极引导员工构建正念心态,想员工所需,解员工之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后援支持。
 
六、远程协同 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有序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启动远程线上协同机制,全体员工保持微信、手机、邮件等通讯畅通,对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的业务消息做到及时接收并处理,做好复工前期准备,保障正常业务运转不受影响。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工不停学”,春节期间,永业行结合居家办公要求,组织公司内部信息、技术、市场等力量,迅速搭建平台、精心准备课件,将系列培训搬至上线,启动远程培训机制,通过永业行商学院、云之家直播会议系统举办各线上培训班,及时学习掌握、分析研判最新的行业政策;利用公司永业行知识管理系统、ERP系统等平台将各种专业知识、典型案例等上传全司共享;购买网络培训课程,供全员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资讯。首期计划开展各类业务培训30余场,助力员工练好内功、储备能量,以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技术咨询服务。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永业行将继续坚守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密切关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