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河北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2-22 14:22:54
        河北省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行业协会党支部于2月18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组织会员单位和行业党员广泛开展系列庆祝纪念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包括五项内容。
        开展“学党章、知党史、悟初心”活动。号召会员单位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逐章逐条地研读党章,认真学习党史和老一辈党员党性、党风、党纪,回顾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我党依靠人民成长壮大和团结奋战的历史。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观念,提高对我党历史的认知和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边学习一边思考,结合当前工作畅谈体会,时刻谨记初心,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耕耘不止,奋斗不息。
        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各会员单位组织党员就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梅花惨案遗址、董存瑞烈士陵园、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李大钊纪念馆、潘家峪惨案遗址、狼牙山、129师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冉庄地道战遗址、抗大陈列馆、马本斋纪念馆等),传承红色基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促使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日常工作中去,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要求会员单位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既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谈明党员心声、谈掉负面情绪、谈出活力激情。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结合“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活动,组织党员检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定制一份“政治生日”套餐,采取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方式,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照一次党员集体照,增强支部凝聚力、团结力。
        开展寻找慰问百岁老党员活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百岁老党员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是我党的宝贵财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河北协会号召各会员单位开展寻找慰问百岁老党员活动。为百岁老党员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感受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的光辉风采,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并代代相传、发扬光大。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向心力,切实营造组织关怀暖人心的和谐氛围。
        鼓励支持会员单位成立组建党支部。河北协会鼓励支持会员单位成立组建党支部,呼吁党员人数较少的机构以“市”为单位成立企业联合支部。鼓励党员在行业亮明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企业成立党支部不仅扩大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企业的知名度,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还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弥补企业在管理上的不足,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企业党组织的设立对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河北协会党支部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