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格考试 > 推荐书目 > > 详情

《土地经济学论纲》出版

来源: 日期:2023-11-21 14:24:58
        该书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道林撰写,商务印书馆出版。主要内容:本书阐述与论证了土地经济学的基本理论规律,提出土地的自然、经济、公共三大基本属性是决定土地经济学研究特殊性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土地被投入到人类利用过程所形成的土地经济关系、土地产权关系、土地交易关系、土地投资关系、土地税赋关系构成了土地经济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本书论证提出了土地价格定律、公权力干预私权定律,梳理论证了土地供求定律、土地投资定律、土地税赋定律,这些定律是正确认识、解释、解决纷繁复杂的土地经济实践问题的基本理论依据。
        本书特色:
        基础性:从土地的三大基本属性入手分析土地经济学的基本规律。
        完整性:全面梳理土地经济学研究的五大关系,构建了土地经济关系研究的全新框架。
        理论性:论证提出了土地经济学五大定律,奠定了土地经济研究的理论基础。
 
        作者简介:朱道林,安徽金寨人。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研究土地经济与土地政策问题。先后出版《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悖论》《改革与发展中的中国土地市场》《土地资源利用与政府调控》《自然资源资产核算国际比较与借鉴》《土地管理学》《不动产估价》等著作、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现兼任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
 
      编辑推荐: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土地问题始终是我国最主要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想读懂中国经济,就不能不先读懂土地经济。本书以阐述土地的属性开篇,从经济关系、产权关系、交易关系、投资关系、税赋关系五个方面对既有的土地经济理论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作为一本论纲,本书没有大段的晦涩分析和连篇的数学公式,而是以凝练易懂的语言勾勒了一套完整的土地经济学基本框架,提供了正确认识、解释、解决纷繁复杂的土地经济实践问题的基本理论依据,对土地经济感兴趣的读者皆可从此寻找思考上的启发与指引。

        读者对象:本书适合从事经济研究及土地管理领域的研究人员及实践工作者,适合高等学校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及行政管理部门人员阅读和参考。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