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格考试 > 估价师 > 考试政策 > > 详情

考生经验谈之五——把握每门考试的节奏

来源: 日期:2011-09-02 11:14:30

□ 唐建锋

  我大学是学估价专业的,毕业后也从事估价行业,估价行业确实不轻松,特别是临近考试的时候有时还加班,心里真的不是个滋味。这时我仍然坚持既定计划,每天不管怎么样给自己安排两个小时的时间复习。
  平时工作是我复习“土地估价案例与报告”科目的好时机,对照着《土地估价规程》做土地评估报告就是在复习“土地估价案例与报告”,同时也相当于在复习“估价实务”,很多试题来自于我们评估做的评估项目。
  离考试只有半个月,仍然大有可为。我第一次几本教材看了两个多月,边看边整理知识点,第二次就直接背自己整理的知识点,差不多只用了一个礼拜,第三次就几天了,到了考试前那天基本上个把小时知识点就全部看了一遍。
  考试前的几个礼拜,我做了4套历年考试试题,给自己摸摸底,不会的知识点及时的去复习,同时也是在锻炼自己的做题速度。去年考试的时候我发现有些题似乎在历年试题中看到过,知识点也碰到过。
  每一门考试的题量和考试时间都不同。第一门考试我觉得不仅仅是考知识点,更是考做题的速度,必须在60分钟内答好题涂好卡,所以时间非常紧张,基本上每年都会听到好多人这门题都没做完。第五门就是考知识点,题量很大很杂,考试的时候会觉得有很多题目见都没见到过,或者这方面的知识根本就没碰到过,做得眼花缭乱,我去年碰到一个关于会计方面的题目,不会就直接看下题,这是最无奈的也是有效的。
  以上是我的一点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作者单位:苏州天元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