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市场动态 > > 详情

尽快出台土地管理法 解决土地补偿问题

来源: 日期:2004-03-10 08:56:04

尽快出台土地管理法 解决土地补偿问题

作者:乐倩 谭卫平 2004年3月9日

 “农民苦、农村穷、农业悬的问题,核心是解决土地问题。”沈宝昌代表在昨天的北京团会上这样总结。

沈宝昌代表说,土地是农民的生活基础、就业形式、生产资料、资产形态和社会保障,土地问题究其原因,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滞后、土地经营没有监控、政府角色错位、土地补偿政策不合理等等。

为此,沈宝昌代表建议:要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以农民为本,解决好在土地征占中的补偿问题以及调整中的发展不稳定问题;完善法律法规,尽快出台土地管理法,建立征占土地和土地交易市场的监控监督机制,土地总量结构、土地出让等等都要由人大审查批准;政府定位明确,没有所有者授权不得与开发商谈判,操作要公开,补偿要公示;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宅基地和非农建设用地要明确权利人,并细化到户;提高占地补偿标准,在住宅、就业、社会保障和资产四个方面明确补偿政策,特别是资产补偿。

  (来源:北京青年报)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