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尚国琲团队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21-04-19 09:56:22
        2021年4月13日,河北省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河北地质大学土地资源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尚国琲教授主持的“农田土壤墒情遥感行业监测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得了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该项目由河北地质大学等3个单位联合完成。
        项目首次提出了星载热红外传感器新型五通道配置方案,创立了高精度热红外地表温度遥感反演的新方法,解决了现有温度反演方法对大气参数或地表发射率等先验知识依赖的瓶颈问题。项目发明了热红外与被动微波协同的高空间分辨率土壤水分全天候反演技术以及联合遥感与气象数据的地表蒸散发全天候反演技术,为农田土壤墒情遥感监测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项目授权发明专利6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高质量SCI论文2篇、出版专著1部。项目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显著的原创性,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热红外地表温度、全天候土壤湿度和蒸散发反演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尚国琲教授扎根教学科研一线24年,潜心教书育人,带领河北地质大学土地相关学科专业从无到有,实现了跨越式特色发展,建成了具有6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授权点的土地学科群。尚国琲教授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13篇、EI论文6篇,获得了2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主持了国家、省市项目50多项,出版专著教材10多部。主持项目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第七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第八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尚国琲团队获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河北省高校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称号;“河北省李保国志愿服务省级先锋队”称号;“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优秀教学团队”。(河北协会秘书处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