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关于开展“扶贫对接”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19-07-31 16:14:03

各会员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
   在省自然资源厅领导下,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将对朝阳市喀左道虎沟村扶贫帮扶工作列入2019年的重点工作。年初,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建国带领自然资源利用管理处调研员韩挺进、省协会秘书长张鑫,赴道虎沟村进行调研。
   经考察,道虎沟村隶属于山嘴子镇,位于建昌、凌源和喀左三县交汇处,交通相对便利。山嘴子镇牛羊养殖比较发达,目前拥有4500余头繁育牛和5000余头羊,尤其是相邻白塔镇拥有辽西最大的牛交易市场,该地区是朝阳地区主要的大型牲畜养殖基地。到目前为止喀左地区还在沿用传统的玉米秸秆粉碎直接喂养方式。经与村委会研究后,拟定了道虎沟村全面脱贫项目——秸秆膨化饲料加工方案。
   经研究,膨化生物饲料秸秆通过膨化处理后,表面蜡脂膜被破坏,大量纤维细胞壁断裂,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复杂结构发生崩解;机械膨化自然产生的温度可达120-140摄氏度,产生熟化过程;再经过有益微生物发酵处理后,产生糖化过程。膨化技术和发酵技术使秸秆的物理化形状发生巨大改变,使秸秆从质地坚硬的粗饲料变成了易消化的生物饲料。
   经了解,建立拥有一台小型流水生产线的加工基地需要投资费用:

   为确保该项目能够落地实施,做好“扶贫对接”工作,我会真诚倡议各会员单位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共同关注道虎沟村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让我们土地估价行业的有效帮扶如涓涓细流汇入爱的江河,为道虎沟村脱贫致富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协会也将对在“扶贫对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给予宣传和表彰,并且在明年年度信用评级中予以额外加分。
   请有意参加扶贫对接工作的会员单位将帮扶款在8月6日前汇至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省协会将协调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为帮扶单位开具扶贫捐赠专用票据。帮扶款由省协会统一向道虎沟村村委会捐赠。
   省土地估价师协会联系人:杨阳  18842318300
   单位全称: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沈阳沈河支行
   帐  号:06145001040019212

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

2019年7月29日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