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湖北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协会承办全省基准地价备案系统培训

来源: 日期:2017-12-26 15:44:52
   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土资厅发[2017]27号)和《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加强公示地价建设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鄂土资办文[2017]37号),湖北省全国基准地价备案系统培训在汉召开,培训会由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组织,省土地估价师与登记代理协会具体承办,来自全省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地价管理人员,相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评估公司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我会宋生华会长主持,省厅利用处陈平处长到会并对全省基准地价备案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本次目的和任务一是学习掌握全国基准地价备案系统的使用方法,加快推进全省基准地价备案工作,二是贯彻落实部27号文和省厅37号文,进一步加强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和管理;对全省基准地价备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要加强基准地价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切实加强工作协调,根据“政事分开”的原则,相关事务性和技术性工作可以交给事业单位和中介机构来承担,分工合作,建立良好的协同机制;三是各地要注意时间节点,也就是要在2018年6月30日把现行有效的基准地价录入进系统,请各地务必严格落实。最后陈平处长对省协会为本次培训提供的各项准备和配合工作表示感谢。

   培训班特邀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所长,就公示地价体系的新政策新要求,结合全国基准地价备案系统进行了讲课和解读。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基准地价备案系统研发团队——北京精博新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政光,对备案系统的运行环境、系统概况、具体操作、录入要求做了详尽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基准地价系统各模块的功能和录入的流程。

   下午,针对技术承担单位在基准地价备案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技术专家陈政光专场做了针对性的答疑,并对基准地价备案系统运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