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广西土地估价行业“情系宁明”公益助学行活动

来源: 日期:2011-05-10 10:15:42
  

  花山岩画恢弘气,明江河畔春日丽。4月16-17日,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携手合众助学俱乐部组织广西土地估价行业26辆车共120位爱心人士,参加了“合众助学行广西土地估价伴你行” 崇左宁明爱心助学行活动。活动得到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崇左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宁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宁明县教育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此次助学活动由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携手合众助学俱乐部共同发起组织,是旨在资助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公益活动。3月中旬,工作人员亲赴宁明踩点,在春寒料峭的风雨中走访了宁明县条件较差的小学和贫困学生家庭,最终选定宁明县寨安乡的44名特困生作为捐助对象。3月22日,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向各土地估价机构、土地估价师及广大土地估价工作从业者发出《广西土地估价行业公益助学行动倡议书》,呼吁广西土地估价人“献出一片爱心,加入助学行动行列,合土地估价人之力,将爱心传递!”。《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各土地估价机构、土地估价师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助学活动。
  4月16日上午,举行完简单而隆重的发车仪式后,爱心车队开始了此次宁明助学行。经过沿途近3个小时的行程,车队抵达宁明县寨安乡那练小学,排列整齐的欢迎方阵已早早等候在那练小学门口,小朋友们的热情深深感动了爱心人士们,在小朋友的欢迎声中爱心人士们认领了各自的捐助对象。下午3点,“合众助学行?广西土地估价伴你行”大型公益活动宁明县那练小学资助仪式正式开始,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雷纪主任、崇左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林主任、宁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黄主任、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许晓辉、那练小学黄尚任校长与120位爱心人士以及那练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资助仪式。资助仪式在欢笑声中开始,那练小学学生为各位领导及爱心人士带上了红领巾,鲜红的红领巾将孩子们的心与爱心人士们紧密相连。列队、敬礼、升国旗、奏国歌、宣誓,爱心人士与孩子们共同体验了神圣的升旗仪式和少先队入队仪式,让许多爱心人士找回了童年的记忆。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许晓辉在资助仪式上做了讲话。作为一个经常参加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许晓辉会长将自己参与多次活动的感受与大家分享,并殷切希望各位爱心人士能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助学活动,发扬广西土地估价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资助仪式上,到场的爱心人士将资助款和物品亲手交到受助贫困小学生手中,孩子们则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感恩卡回赠给爱心人士,一些参与活动的孩子更是与贫困小学生成为了好朋友互留了联系方式,这一刻爱意在每一个人的心头涌动。另有10位爱心人士无法亲自参与活动,由协会代他们传递爱意,转交了资助款。在了解到那练小学没有建立图书室,学生无课外书可看时,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本次特别捐建了一个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图书室并于当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作为对爱心人士的鼓励,活动主办方还特别制作了爱心证书颁发给各位爱心人士,一张张爱心证书包含着受助学生的浓浓谢意,拿在手中,甜在心里。活动的最后,受助学生与爱心人士共同种下了爱心树,一棵棵爱心树苗将在爱的滋养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在此次活动中,土地估价人体现了良好的土地估价行业风范,被认为是“车队最整齐,车速最合适,活动最顺畅,事迹最感人”的一次助学行活动。活动共有120位广西土地估价行业爱心人士共对口捐助了44名贫困小学生,捐助金额达25500元。此外,许多爱心人士还另外捐赠了课外读物、文体用品。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也专门购买了一批食品和文体用品赠送给那练小学。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帮助了孩子们,自己在参与的过程中也享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精神得到了一次爱的洗礼,并希望能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回馈社会,为教育事业敬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得到了广西日报、当代生活报、南国早报、广西电视台、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崇左日报、宁明日报、崇左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特别感谢。
  一份份捐助,一点点心意,无论哪一种形式的捐助都体现了广西土地估价人关注教育、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本次助学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能帮就帮”的奉献精神会在广西土地估价行业中传承下去,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美好的明天,广西土地估价人永远不会停下饯行公益的脚步。

    点击观看更多活动内容

 

                                  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