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市场动态 > > 详情

河北土地市场整顿稳步推进

来源: 日期:2004-01-08 14:48:14

河北土地市场整顿稳步推进

 

撤了30个开发区 曝光12起违法案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进一步深入做好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决定撤销30个违规设立的各类开发区(园区),公开通报12起土地违法案件,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力度。

    被撤销的30个开发区(园区)包括违规设立的南戴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8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及安平国际丝网工业园区、衡水北方工业园区等22个市(县)政府违规批准的开发区(园区)。秦皇岛海港区粮食局粮食储备库非法占用、非法转让土地案,邢台市银发房地产开发公司擅改土地用途案等12起土地违法案件被曝光。

    河北省副省长柳宝全在这次会议上要求,全省各地要坚决克服“四个无视”思想,即无视土地资源管理的思想、无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思想、无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思想、无视规章制度的思想,继续深入搞好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各地要如实上报开发区?园区?名单,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一经发观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要按照“保障农民权益,控制征地规模”的原则,改革征地制度,完善征地程序。对征地补偿标准不符合法律规定、安置措施不能真正落实的,不得报批;对已批准征地又没有妥善安置农民生产生活的,停止受理该地区用地申请;对拖欠、截留、挪用农民补偿费的,按违纪处理。对治理整顿期间的顶风违法违纪案件,要从严查处,既处理事又处理人。要严格落实经营性土地招拍挂制度,对采用协议方式出让的经营性土地要逐件严格审核、分析原因、说明情况。历史遗留问题必须逐宗登记,列出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受让人名称、地块、土地用途、土地面积、成交价格等内容。各级政府对检查验收情况要逐级公示,公开征求意见,经过公示且没有发现重大问题的才能通过验收;已检查验收完毕但尚未公示的要重新公示。

 

国土资源报记者 许光辉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