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贵州省协会年检中协助企业查找原因共度难关

来源: 日期:2022-04-18 13:53:07
        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土地评估机构年检、缴纳会费及接受新会员入会申请的通知》(黔土估协发〔2022〕2号)要求,对2022年3月31日之前通过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备案的土地评估机构开展年检工作。对本次应参加而未参加年检的及年检不合格的土地评估机构省协会认真进行调查了解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分析工作,协助企业共度难关。
        在这次年检工作中省协会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很多机构的运行不畅业务受阻经营存在困难,有的机构估价师难留,重组的情况较多,对备案变更的需求也很大。为此,省协会对不同原因、不同情况、不同企业,采取不同措施。
        1.对应参加而未参加年检的机构。主要原因是机构人员离职,需要重新备案未提交年检资料。经联系沟通,让这部分机构尽快完善手续提交年检资料。
        2.对年检不合格的机构。主要原因是备案函名单中房地产估价师、资产评估师已离职。这种情况准允年检延期至2022年5月31日,待机构整改完成重新备案,再核发新的年检合格证书。另外,部分机构因为备案函名单中土地估价师已离职或土地估价师个人有多个机构执业情况等,要立马整改并整改到位。
        总之,在这次年检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未参加年检及年检不合格的机构要抓紧完善手续及时进行备案变更(注册或注销)评估师,重整旗鼓步入正轨。
        同时,省协会号召全省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以及执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大自然赋予了贵州特色与优势,希望广大会员不负天地自然,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 邓永忠 邹 平)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