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陈武:从五方面提升国土资源保障能力

来源: 日期:2013-07-04 09:40:46

  6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调研时提出,要从利用好低丘缓坡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等五方面,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国土资源保障。

  陈武指出,要适应新形势就要改革创新,要从广西的实际出发,从五个方面做好国土资源的利用和保护工作。一是要充分利用好低丘缓坡。国土资源部门要与规划、建设等部门开展研究,搞好试点,推动工业化、城镇化上山。二是要充分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升资源利用和保护水平。三是提高土地利用的效益。要支持产业园区建设,指导各级政府引进大企业大项目、高端项目。四是在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整治中推动农业产业化。五是加强地质找矿勘查力度,有序开发、保护好资源。

  陈武提出,广西正处于加快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中,国土资源部门要适应工业化的发展,全力以赴支持产业的发展,保障产业发展的用地需求;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真正为广西的发展提供支撑。同时,产业园区要注重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通过建立健全相关要求和标准,引进更好的项目,从粗放逐步走向节约、集约、高端。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