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中行董事长肖钢:中行首套房按揭贷款政策未变

来源: 日期:2013-03-06 09:25:38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5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一直比较谨慎,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也有自己的内部评级系统,一般只支持评级较高的开发商。但中国银行的按揭贷款仍会继续发放,特别是支持首套房按揭贷款,其按揭贷款政策没有变化,仍是区别对待。
  对于影子银行,肖钢认为影子银行没有统一定义,一般是指在传统银行之外的信用活动。受宏观调控影响,有些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的项目,通过影子银行得到资金运转,从这个意义上讲影子银行的出现有一定客观必然性,对促进经济发展也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影子银行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对于一些融资成本较高的项目,确实也存在风险。对于外界比较关注的他是否会出任央行行长的传闻,肖钢没有正面回答。
  同日,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同一场合表示,影子银行监管的前提是要明确影子银行定义。无法对影子银行准确定义,自然无法摸清影子银行的确切规模。中国影子银行的种种问题当然存在,但并不像某些国家规模那么大,总体是可控的。有鉴于此,应该尽快界定影子银行定义,确定范围和加强统计。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