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秦虹: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不能让房市成为股市

来源: 日期:2012-12-04 09:01:45
  凤凰网房产讯 12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出席第二届“中国责任地产TOP100”发布会。会议发言中,秦虹谈到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调控现状,她认为调控仍会坚持下去,而对投机性需求,必须严格控制。
  秦虹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的供应不足转向了发展不平衡:“具体说来是地区与人群间的不平衡。”有人坐拥豪宅,数处房产,而仍有大量人群尚未拥有基本容身之处;大、中、小不同级别的城市开发建设量、建筑质量也存在巨大差异。
  过去几年内,城镇人口增加了2亿人,人均住房面积已经增至32平方米,城市化进程将带动房地产行业乃至整个经济有更长足发展,因此,秦虹认为:“未来市场供应应该集中满足刚需。”
  由此,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秦虹认为更应该长期坚持,并表示:“关键在于管理好投机性需求与中低端需求这两端。”
  具体说来,“不能让房地产市场成为如同股市一般的投资市场”,秦虹说。大量投资甚至投机性需求会扰乱市场,虚抬房价;另一方面,“保证中低端与夹心层购房者能买得起房”。秦虹解释,这部分人群构成了未来市场需求的主体,应通过保障房等相关政策满足这部分人自住购房需求。一手遏制,一手促进,秦虹认为这是调整房地产市场目前发展不平衡的关键。
  当记者问到对于未来房地产调控具体措施有何预测,秦虹也与大部分人一样持“观望”态度:“只能说调控不放松,具体政策还需等待相关政策出台。”秦虹亦未对房产税扩容等话题进行评论。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