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2亿亩农村宅基地热议入市 或带来20万亿GDP

来源: 日期:2012-11-26 09:58:51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改革是解决金融堰塞湖根本办法
  在昨日举行的2012年重庆金融开放论坛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当前中国M2与GDP之比达到了180%,大大高于量化宽松背景下美国80%的比率,也高于1:1的理论值,这就相当于是个悬在空中的“堰塞湖”,一旦冲下来就将形成剧烈的通货膨胀。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办法就是改革。
  黄奇帆指出,如何能让中国的GDP总量、实体经济运转的资产总量能够跟90万亿的M2平衡对称起来,现在监管部门主要采取了提高准备金率、窗口指导等办法来调控,但这样既会制约实体经济的发展,也会带来社会的其他问题。要解决它唯一办法就是改革。
  黄奇帆认为,首先,资本市场已经到了一定要搞好的地步。十年来,GDP、财政收入、银行贷款乃至信托资产都翻了多番,但全国证券公司的资产规模和营业额基本没涨,市场指数也还在2000年的水平踏步,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显得太慢。说到以人为本,在资本市场就是要以股民为本,以投资人、理财人的需求为准。
  其次,是要大力发展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包括小贷公司、担保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等等,使这些非银行的金融业规模达到银行信贷的50%以上。第三个办法就是要大力发展农村金融。黄奇帆说,如果能够把中国9亿农民的2亿多亩宅基地按使用权价值计算形成资产,那么农民就将增加20多万亿元的财产,那么整个中国的实体经济也会自然增加20多万亿的总量,这就可以很好地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了。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