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夏斌:房产调控方向不变 不要幻想房地产大反弹

来源: 日期:2012-11-05 09:16:06
  在昨天的某年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表示,房地产调控方向绝不会变,就是指坚决打击投机炒房,加快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方向不会变。
  “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房地产的市场来个大反弹。”夏斌说,在房地产问题上面,关于行政性的限购买房的措施在什么时候退出,关于税收、市场的长效制度什么时候推出,“我个人认为取决于投资的替代和稳增长的状况。”
  夏斌进一步解释道:“所谓投资的替代,就是说在打击投机炒房之后,为了保持合理的稳定的增长,如何加快新非公36条的落实、如何加快民营资本进入各行各业的投资,进而推动中国的投资增长、推动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这一点可能是最关键的,这一点也是判断政策取向的重要视角。”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夏斌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仍然是喜忧并存。
  夏斌解释道,从喜的方面看,中国的经济发展潜力确实很大,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可以在大国经济体中保持相对高速增长的空间潜力;从忧的方面讲,由于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各种矛盾交织,房地产泡沫、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以及这些问题所反映的中国系统性风险问题都不能轻视。
  此外,夏斌还表示,加之出口压力仍大、原有投资模式不可持续、收入分配的改革效果不明等因素,起码在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困难仍然存在。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