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任志强称“房价暴涨说”意在提醒政府

来源: 日期:2012-11-05 09:14:35
  今年5月,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曾公开称明年3月房价将暴涨。昨日,他再度被问起为何抛出“明年3月房价将暴涨”时,任志强回应称,这不是鼓吹房价的上涨,而是提醒政府早做准备。
  房价增长高于收入增长才是暴涨
  昨日,任志强表示他指的暴涨不是上涨30%、40%,或者是翻一倍,而是指当房地产的价格指数高于收入的增长指数的时候,就是暴涨。
  任志强说,因为只有和收入增长幅度相比的时候,才能说明房价是上升或下降。“这个最严重的情况是发生在2007年和2009年到2010年这两个阶段:房价增长可能进入20%几的增长幅度,但是收入增长未达到10%。”任志强表示。
  土地负增长影响明年供应
  昨日,任志强在会上抛出了一系列的数据,详细阐述了“暴涨说”的理由。他指出,今年一季度土地负增长,二季度土地负增长更严重,三季度情况只比二季度略好。开工方面,今年到目前为止是负增长,若扣除已完成的保障房面积,估计是严重的负增长。
  任志强还称,库存消化的速度在加速,到9月份还有3亿多未消化数量。他估计在明年3月份以后,库存量消化得差不多了,由于土地原因,房屋新增量未及时增加,就会出现市场中的供求关系恶化,导致房价上涨。
  “如果我为了房价的上涨,我就不告诉政府说明年3月份要暴涨。如果我们提前了一年告诉政府说,明年3月份要暴涨,你还不做准备,那说明问题不在我们,而在你。”对于为何抛出“3月暴涨论”,任志强这样解释道。
  昨日,在同一个会场,建业地产的董事长胡葆森表示,因为土地供应的原因,真正的商品房土地供应在减少,“商品房的价格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不会下降,因为它供应量在减少。”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